注册 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咸杰搏克

视觉之窗 原创图文

 
 
 

日志

 
 
关于我

旅行摄影绘画时政军事历史爱好者, 擅长新闻纪实、突发事件、图片故事、人文专题拍摄。联系方式: lnsy024110@163.com 微信:lnsysxj

网易考拉推荐

火车站前发小广告的孩子们   

2014-05-07 08:37:04|  分类: 社会扫描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火车站前发小广告的孩子们 - 咸杰搏克 - 咸杰搏克

  火车站前发小广告的孩子们

图文 咸杰搏克

    今年3月中旬途径北京,下了火车,出了站台,来到站前广场。呵呵,到底是首都,无论白天晚上,人呀,就是个多啊。
      人多,商机就多,但事儿也多,不单北京,其它城市的火车站广场没有不热闹的,尤其地处交通枢纽的大城市,火车站站前普遍情况复杂闹哄哄。
      流动商贩、拉客住宿、乱发小广告的已成常态。国情摆在这,下岗的,无业的,盲流的,总要找点事吃口饭。这要是自己一人还好说,如果还要养活家人包括供孩子上学啥的,那可就睁眼闭眼理解现状了。毕竟靠自己劳动吃饭,向国家少伸手或干脆从来不伸手,思想境界还是可以原谅的。毕竟我们国家一按人均,财富排名与欧美日相比,差距还是十分明显的。因此我们的社会一定要学会包容学会善待。带着感情做事,带着感情做人,切忌饱汉不知饿汉饥。
      火车站人多,要拍照的对象和素材自然丰富。我边往外走边东张西望广角不断,猛然几个发小广告的孩子吸引了我注意。其中一个男孩子小广告动作忒熟啦。动作之快,效率之高,是我很少见到的。也是,干一行爱一行,不管做大事,做小事,一定都要认真,况且小广告发多了,还和自己个人效益挂钩那。
     以下是我当天早晨拍摄的部分画面:
     呵,就是这小男孩,这小广告发的,态度忒认真忒积极!见人就发,而且出手非常快!火车站前发小广告的孩子们 - 咸杰搏克 - 咸杰搏克
小广告不小心掉地下,还弯腰捡起来呢。敬业呀。

火车站前发小广告的孩子们 - 咸杰搏克 - 咸杰搏克

 有时小男孩自己的好笑或偷着乐。哈

火车站前发小广告的孩子们 - 咸杰搏克 - 咸杰搏克

发的小广告还挺有群众基础那。因为里面有北京地铁线路。我们外地人都需要免费的。哈

火车站前发小广告的孩子们 - 咸杰搏克 - 咸杰搏克

 我一边照一边也接过两张小广告揣挎包里。看,我们外地人看的多么仔细。当然大家都在看地铁线路,很少看小广告真正内容。哈

火车站前发小广告的孩子们 - 咸杰搏克 - 咸杰搏克

  咋的?咋还吵吵起来了呢?

火车站前发小广告的孩子们 - 咸杰搏克 - 咸杰搏克

可不咋的。

火车站前发小广告的孩子们 - 咸杰搏克 - 咸杰搏克

 掐起来了,唉,不管处于啥阶层,因为利益,往往不是明争就是暗斗。这不,右边的好像因为几个孩子发小广告影像了他而愤怒了。而一旁一个显然是发小广告领导或大人啥的不干了,坚决靠前为小广告孩子维权讨是非。哈

火车站前发小广告的孩子们 - 咸杰搏克 - 咸杰搏克

 几个孩子年龄都不太大,面相也老实。唉,何必呢,出来都不容易,糊涂庙糊涂神儿算了。哈

火车站前发小广告的孩子们 - 咸杰搏克 - 咸杰搏克

公共场所吵啥呀。再说了,都是讨生活何必呢。唉。

火车站前发小广告的孩子们 - 咸杰搏克 - 咸杰搏克

  有拉架的。旁边当事的孩子见状把小广告吓一地。哈

火车站前发小广告的孩子们 - 咸杰搏克 - 咸杰搏克

一旁大姐让小广告别紧张别害怕。把小广告捡拾起来。

火车站前发小广告的孩子们 - 咸杰搏克 - 咸杰搏克

 吵架声音逐渐防小了再逐渐愤愤没声了。

火车站前发小广告的孩子们 - 咸杰搏克 - 咸杰搏克

 继续把精力投入小广告事业中去,

火车站前发小广告的孩子们 - 咸杰搏克 - 咸杰搏克

呵呵,东西没少带呀。看来是奔一年日子过来的。

火车站前发小广告的孩子们 - 咸杰搏克 - 咸杰搏克

  红衣小广告显然被刚才吵架弄得没脾气了,

火车站前发小广告的孩子们 - 咸杰搏克 - 咸杰搏克

这个男孩小广告发的依然势头不减。

火车站前发小广告的孩子们 - 咸杰搏克 - 咸杰搏克

 手里有也不行,走一送一,咔咔,两张。哈

火车站前发小广告的孩子们 - 咸杰搏克 - 咸杰搏克

 不管男女老少,经过就出手。

火车站前发小广告的孩子们 - 咸杰搏克 - 咸杰搏克

 不要也给,

火车站前发小广告的孩子们 - 咸杰搏克 - 咸杰搏克

 对陌生人,必须到位,

火车站前发小广告的孩子们 - 咸杰搏克 - 咸杰搏克

 手里普遍不是一张。别人是别人的,我送是我的心意。咔咔!

火车站前发小广告的孩子们 - 咸杰搏克 - 咸杰搏克

 遇到迷茫的,小广告还让认真答疑解惑那、

火车站前发小广告的孩子们 - 咸杰搏克 - 咸杰搏克

小广告不管发的规范不规范,反正外地人还是挺有兴趣的。一大早不花钱弄个北京地铁线路看。

火车站前发小广告的孩子们 - 咸杰搏克 - 咸杰搏克

 买了地铁票的大姐在琢磨小广告里面印制的市区地图。

火车站前发小广告的孩子们 - 咸杰搏克 - 咸杰搏克

 都在闷头对着小广告的地图琢磨呢。

火车站前发小广告的孩子们 - 咸杰搏克 - 咸杰搏克

 当然,小广告难免被没需要的行人丢弃,由此出现了你扔我捡的主动与被动关系。

火车站前发小广告的孩子们 - 咸杰搏克 - 咸杰搏克

 
  评论这张
 
阅读(2218)| 评论(8)
推荐 转载

历史上的今天

在LOFTER的更多文章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