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咸杰搏克

视觉之窗 原创图文

 
 
 

日志

 
 
关于我

旅行摄影绘画时政军事历史爱好者, 擅长新闻纪实、突发事件、图片故事、人文专题拍摄。联系方式: lnsy024110@163.com 微信:lnsysxj

网易考拉推荐

小伙街头讨要工钱很无奈  

2013-08-22 12:26:29|  分类: 社会扫描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2013年08月22日 - 咸杰搏克 - 咸杰搏克

 
 小伙街头讨要工钱很无奈
图.文 咸杰搏克
       三天前的中午,位于沈阳市和平区太原街与中华路交叉路口人行道边,围拢着一群人,我远远望去,好像有个迷彩服装人物一动不动。呵呵,咋也学欧洲人玩行为艺术呀?怕近拍给小费,离不远我鸟悄给迷彩来个长焦定型。凑边一看,哪是玩啥行为艺术呀。小伙红牌一清二白,原来是讨要工钱。有人问,欠多钱,小伙说,一万。一万?呵呵,一万对少数人毛毛雨,但对多数人可不是小数。
       小伙讲,包工头失踪了,找一包一包不管,找农民工维权无助,最后报警,可警察叔叔也找不着包工头,末了告诉小伙如果有线索,警察叔叔一定会为其伸张权益。
       围观群众唧唧咋咋,你看看我,我看看你,也没啥招。小伙自言自语:钱也不多,在官家那儿不是啥大案,但我需要养活老婆孩儿,家里一点钱都没有。围观群众问:你是哪的人?小伙答:沈阳人。大伙又好奇:你身上挂的啥?小伙正了正:这是我前年在安徽省获得的见义勇为先进个人荣誉称号。大家显出惊讶并刨根荣誉。小伙淡淡小声:抓小偷。哦!我不由肃严起敬来了个问底:安徽省啥级别领导给你佩戴的红披肩。小伙轻轻地回忆:副省长。
        我们的社会充满着正能量。好多拥有爱心与正义感的人就在大家身边,那些看似再普通不过的老百姓,其实在关键时刻,要挺身有挺身,要而出有而出。善待为社会生产生活艰辛努力奉献的劳动者,让更多的人切实感受到我们社会良心以及公平正义的存在。
       以下就是这个曾经在安徽合肥见义勇为的沈阳小伙子街头的无奈与无助。
       红牌第一行黑体字写着:我可以在流血,但别让我再流泪!
      唉,看到的人好心酸呀。我说包工头你跑哪去了?人家给你卖力两个月,并且还是危险的户外挂墙作业。干完活你不给工钱,你说你自己缺德不缺德?此外,好多工程为什么非都要层层转包扒皮?不能一步到位吗?

2013年08月22日 - 咸杰搏克 - 咸杰搏克

小伙街头讨要工钱很无奈 - 咸杰搏克 - 咸杰搏克

 小伙被折磨的一点脾气都没了。

2013年08月22日 - 咸杰搏克 - 咸杰搏克

        小伙真挺文明的。这让我想起了印度的甘地。为了争取国家摆脱英国殖民统治,甘地不玩枪杆子,天天就是围绕着印度次大陆光脚走呀走,最后硬把英国人走迷糊了,答应了印度独立。不过英国佬也够阴险的。答应你独立,非得附加条件,于是巴基斯坦诞生了,克什米尔隐患了,麦克马洪费解了。眼下咱沈阳这小伙,也不玩偏激的,只是求助路人想知道那个包工头的下落。

2013年08月22日 - 咸杰搏克 - 咸杰搏克

       小伙静坐发呆的旁边,有座尚未竣工的大厦,橱窗内一个与讨薪小伙专业对口的大白工正在忙碌。只是他在地面,小伙在空中。

2013年08月22日 - 咸杰搏克 - 咸杰搏克

 还是黄包车人幸福。大热天里面有空调舒适,按月生产服务,按天生活热线。哈

2013年08月22日 - 咸杰搏克 - 咸杰搏克

        看,在省会城市沈阳,这样在外奔波的人真还不少。东北三年国企转制,大批产业工人成建制下岗失业走向社会。其中受年龄以及个人综合能力等因素影响,不是谁都能成为生活的强者以及市场经济的成功人士。

2013年08月22日 - 咸杰搏克 - 咸杰搏克

       城市中流动的苦力。这些人每天靠站街等活。这几个是当天包工头从劳务市场找来的。任务是清理沈阳南站地下通道残土残渣。每袋4块钱。我搬了搬,老沉了。

2013年08月22日 - 咸杰搏克 - 咸杰搏克

2013年08月22日 - 咸杰搏克 - 咸杰搏克

2013年08月22日 - 咸杰搏克 - 咸杰搏克

2013年08月22日 - 咸杰搏克 - 咸杰搏克

2013年08月22日 - 咸杰搏克 - 咸杰搏克

2013年08月22日 - 咸杰搏克 - 咸杰搏克

2013年08月22日 - 咸杰搏克 - 咸杰搏克

2013年08月22日 - 咸杰搏克 - 咸杰搏克

小伙街头讨要工钱很无奈 - 咸杰搏克 - 咸杰搏克

2013年08月22日 - 咸杰搏克 - 咸杰搏克

2013年08月22日 - 咸杰搏克 - 咸杰搏克

我深入地下看个究竟。道不近啊!

2013年08月22日 - 咸杰搏克 - 咸杰搏克

2013年08月22日 - 咸杰搏克 - 咸杰搏克

2013年08月22日 - 咸杰搏克 - 咸杰搏克

       他来自我们辽宁朝阳农村,自己说个人也没啥手艺。干这个一把一利索。我问你今天能挣多钱。他说,300元。300元?一袋4块钱,那他今天得背将近80袋。

2013年08月22日 - 咸杰搏克 - 咸杰搏克

2013年08月22日 - 咸杰搏克 - 咸杰搏克

2013年08月22日 - 咸杰搏克 - 咸杰搏克

如同地图般深色部分为农民工汗水侵透的烙印。在高达33度酷暑环境下,如此负重汗水哒哒的往下趟。

2013年08月22日 - 咸杰搏克 - 咸杰搏克

2013年08月22日 - 咸杰搏克 - 咸杰搏克

2013年08月22日 - 咸杰搏克 - 咸杰搏克

2013年08月22日 - 咸杰搏克 - 咸杰搏克

  评论这张
 
阅读(891)| 评论(5)
推荐 转载

历史上的今天

在LOFTER的更多文章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