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咸杰搏克

视觉之窗 原创图文

 
 
 

日志

 
 
关于我

旅行摄影绘画时政军事历史爱好者, 擅长新闻纪实、突发事件、图片故事、人文专题拍摄。联系方式: lnsy024110@163.com 微信:lnsysxj

网易考拉推荐

绿江村大锅烟筒好雷人   

2013-06-20 17:05:53|  分类: 休闲广场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绿江村大锅烟筒好雷人 - 咸杰搏克 - 咸杰搏克

绿江村大锅烟筒好雷人

图.文 咸杰搏克

    按理说我也有四年农村上山下乡基层工作经验(哈),并且插队在辽宁,只是四年农村革命实践在辽北一个地方晃悠。

    自以为东北民俗挺明白的我,几天前来到辽宁东北部山区绿江村,没想到遇到一个自己从没遇到过的雷人东西。

    这是我自去年,第二次的绿江之行,去年是独行,这回是随百名沈阳驴友野外帐篷安营扎寨。

    清晨,太阳升起前,兴奋的我一番睡不着,麻溜钻出了被露水打湿了外层空间的帐篷。脸也来不及洗,抱着相机东张西望向村子纵深而去。呵呵,谁家一大早就开始忙乎?到哪都充满好奇的我,自然也要近距离打探来个自来熟。原来这家今天要嫁姑娘啊。我问嫁哪去,姑娘父亲说嫁到凤城去。绿江村隶属辽宁丹东宽甸满族自治县,姑娘要嫁到凤城市,括号:是座县级市。那里计划经济年代丝绸纺织业相当有名,爱喝酒的更熟悉了,那里产凤城老窖酒。我上大学一九八几年那阵儿,你要相中一个姑娘和她搞对象,托关系走后门给她爸弄两瓶凤凰老窖保准好使,哈。

   闲话少说,虽然凤城与宽甸同属丹东行政辖区,可两县相隔很远。望着绿江村美丽的田园风光外加诗情画意,我不禁感叹到,绿江这面多好呀。姑娘父亲瞅瞅我,嘿嘿几个微笑,啥意思?啥也没说呗。哈。

   谈感慨,说话题,传图片,朋友,你们见过如此大锅烟筒吗?

绿江村大锅烟筒好雷人 - 咸杰搏克 - 咸杰搏克

绿江村大锅烟筒好雷人 - 咸杰搏克 - 咸杰搏克

绿江村大锅烟筒好雷人 - 咸杰搏克 - 咸杰搏克

绿江村大锅烟筒好雷人 - 咸杰搏克 - 咸杰搏克

够诱惑城里人的啊!反正我有点抗不住了。哈

绿江村大锅烟筒好雷人 - 咸杰搏克 - 咸杰搏克

嘿嘿!

绿江村大锅烟筒好雷人 - 咸杰搏克 - 咸杰搏克

还有这个!打一个字“馋”!打两个子“贼馋”!

绿江村大锅烟筒好雷人 - 咸杰搏克 - 咸杰搏克

  都够新鲜的,并且全是绿色的,至于是有机还是无机,我也弄不懂有机好还是无机好,反正啥好就是啥机吧。哈

绿江村大锅烟筒好雷人 - 咸杰搏克 - 咸杰搏克

这套路,这打法,不是把冰箱厂都给弄黄了嘛。当地许多老百姓家都弄了这样的窖,里面可以保鲜。

绿江村大锅烟筒好雷人 - 咸杰搏克 - 咸杰搏克

大伙忙乎干活,我忙乎照相。不一会,我已经和群众打成一片了。

绿江村大锅烟筒好雷人 - 咸杰搏克 - 咸杰搏克

好奇的我不忘具体交待,咔!民间冷库!

绿江村大锅烟筒好雷人 - 咸杰搏克 - 咸杰搏克

这地方与朝鲜民主主义人民共和国隔江相望,自然少不了江里的鱼。够大够坚实的,还得用斧子砍。

绿江村大锅烟筒好雷人 - 咸杰搏克 - 咸杰搏克

村子里卖豆腐的,可能这次是以需定产吧。

绿江村大锅烟筒好雷人 - 咸杰搏克 - 咸杰搏克

不知道够还是不够,反正几板豆腐全没了。看把豆哥乐的,哈

绿江村大锅烟筒好雷人 - 咸杰搏克 - 咸杰搏克

这种篮子如果哪个明星大腕天天上班拎着,估计也可以火!

绿江村大锅烟筒好雷人 - 咸杰搏克 - 咸杰搏克

农家妇女唱着在希望的田野上幸福快乐中。

绿江村大锅烟筒好雷人 - 咸杰搏克 - 咸杰搏克

豆哥送来的豆腐也即将派上用场。

绿江村大锅烟筒好雷人 - 咸杰搏克 - 咸杰搏克

呵呵,弄了这么多,我开始以为这地方人都有酒量。

绿江村大锅烟筒好雷人 - 咸杰搏克 - 咸杰搏克

再深入调研,哦,自己原来理解错了。哈绿江村大锅烟筒好雷人 - 咸杰搏克 - 咸杰搏克

自家园子管够吃。

绿江村大锅烟筒好雷人 - 咸杰搏克 - 咸杰搏克

    望着绿江村美丽的田园风光外加诗情画意,我不禁感叹到,绿江这面多好呀。姑娘父亲瞅瞅我,嘿嘿几个微笑。

绿江村大锅烟筒好雷人 - 咸杰搏克 - 咸杰搏克

姑娘的亲亲。穿白衣的老者专程从不远的吉林集安赶过来的。

绿江村大锅烟筒好雷人 - 咸杰搏克 - 咸杰搏克

记者同志,你是哪个报社的?哈

绿江村大锅烟筒好雷人 - 咸杰搏克 - 咸杰搏克

  我问这车咋整两条红带啥意思,旁边的人告诉我,一会拉唱歌的人去。哦,看来舞台可大可小,只要爱好,都有让你小子小丫头施展的地方。

绿江村大锅烟筒好雷人 - 咸杰搏克 - 咸杰搏克

咔,乡村歌鼓手前来助兴!

绿江村大锅烟筒好雷人 - 咸杰搏克 - 咸杰搏克

这是新娘子吗?知情人告诉我,不是,她也是请来的歌手。

绿江村大锅烟筒好雷人 - 咸杰搏克 - 咸杰搏克

这个我亲自问吧,姑娘说这是她姑妈家。哦。旁边的小女孩,不管我咋问,人家就是不理。哈

绿江村大锅烟筒好雷人 - 咸杰搏克 - 咸杰搏克

咔咔!太可爱了!祝福祖国的花朵!

绿江村大锅烟筒好雷人 - 咸杰搏克 - 咸杰搏克

    这家牧业工作搞的也不错。笼子里全是溜达鸡。由这些鸡下的蛋叫笨蛋,规范点叫笨鸡蛋。

绿江村大锅烟筒好雷人 - 咸杰搏克 - 咸杰搏克

绿江村大锅烟筒好雷人 - 咸杰搏克 - 咸杰搏克

绿江村大锅烟筒好雷人 - 咸杰搏克 - 咸杰搏克

记者同志中午过来吃饭呀。看,绿江村的百姓对我多么的热情啊。

绿江村大锅烟筒好雷人 - 咸杰搏克 - 咸杰搏克

回身咔来个绿江情未了的。

绿江村大锅烟筒好雷人 - 咸杰搏克 - 咸杰搏克

大美莫过绿江村
美图美景祝新人

大美莫过于家乡绿江村 - 咸杰搏克 - 咸杰搏克

  评论这张
 
阅读(76230)| 评论(311)
推荐 转载

历史上的今天

在LOFTER的更多文章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