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咸杰搏克

视觉之窗 原创图文

 
 
 

日志

 
 
关于我

旅行摄影绘画时政军事历史爱好者, 擅长新闻纪实、突发事件、图片故事、人文专题拍摄。联系方式: lnsy024110@163.com 微信:lnsysxj

网易考拉推荐

史上最会“来事儿”的猫咪和狗狗   

2013-11-09 17:16:48|  分类: 社会扫描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2013年11月09日 - 咸杰搏克 - 咸杰搏克

史上最会“来事儿”的猫咪和狗狗

图.文 咸杰搏克

       日久生情,指的是人与人之间、人与动物之间或动物与人之间相处时间久了,自然而然地会产生出感情或友谊。
       通常来讲,人和动物之间或动物和人之间的感情往往需要些时日培养,一般不会连个面都没弄熟,动物会对人产生莫名奇妙的好感甚至还难舍难分的情谊。

       不过今年10月下旬的一次户外活动发生的一件有趣的事儿,着实让我看不明白以至今天还觉得不可思议。

        这件有趣的故事是这样的: 

        10月25日我们乘2个多小时江船来到了辽宁宽甸一个叫小韭菜沟的小岛子上。抵达小岛子已近傍晚,大家急忙登山看日落,下山天色已黑,然后农家院住宿吃饭。当晚吃完饭,我在农家院的墙角看到一只大黑猫,没事的我,干脆逗起了这只大黑猫,而其它的驴友也没谁去注意这只猫。将近晚上10点40分左右,我出门找水,呵呵,这只大黑猫竟然趴在水井旁的墙头一动不动,我吆喝了两声,没有啥表示。如此与猫照面也就算这样过去了。

        以下就是我当晚遇到的那只大黑猫。

       吃完晚饭,我没事逗这小家伙,给它堵门缝里了。它对付我的办法就是随时伸出一个前爪挠我鞋,我一伸腿它就一挠,我一伸腿它就一挠,样子太滑稽可爱了!

史上最会“来事儿”的猫咪和狗狗 - 咸杰搏克 - 咸杰搏克

         将近晚上10点40分左右,我出门找水,呵呵,这只大黑猫竟然趴在水井旁的墙头一动不动,我吆喝了两声,没啥表示。只是直勾勾的注视着我。

史上最会“来事儿”的猫咪和狗狗 - 咸杰搏克 - 咸杰搏克

            第二天黎明3点多钟就有驴友醒了的动静,愿意看日出的4点前就出发登山了,我也睡不着,跟着几个驴友摸黑也往上山爬。这山看有不到百米,可全是闷坡,我爬一会就上不来气啦。哈

史上最会“来事儿”的猫咪和狗狗 - 咸杰搏克 - 咸杰搏克

          我明显落在别人后面,独自在后面吃力地登顶。半山腰突然后面有声响,没等我回过神儿,噌的一下有个笨重毛呼呼的东西撞着我的腿就过去了,当时给我吓的汗毛孔都张开了,我用头灯一照,呵呵,就是这玩意黑灯瞎火的跟着上来了,而且不仅一意孤行,还勇往之前呢。

史上最会“来事儿”的猫咪和狗狗 - 咸杰搏克 - 咸杰搏克

终于爬到了山顶,天依然黑乎乎的,对面是朝鲜的岛子。

史上最会“来事儿”的猫咪和狗狗 - 咸杰搏克 - 咸杰搏克

狗狗登顶后也和我们一起直勾勾的注视着朝鲜半岛那面的日出动静。

史上最会“来事儿”的猫咪和狗狗 - 咸杰搏克 - 咸杰搏克

           我在山顶逗留2个多小时后来弄明白了,原来这条金毛狗狗是助人为乐呀。也就是有外人登山它就狗悄地跟着,遇到上山下山岔道啥的给你进行肢体语言引导,如果你不打算从它指点的道走,它依然一步一回头地带你到下个岔口。看,如今城市入口总有举个牌子引路要钱的。这么一对比,我们人类的思想境界真不一就比狗狗高多少啊。哈

史上最会“来事儿”的猫咪和狗狗 - 咸杰搏克 - 咸杰搏克

 狗狗和猫咪就住在山下这个只有几户人家的美丽山村里。

史上最会“来事儿”的猫咪和狗狗 - 咸杰搏克 - 咸杰搏克

            一早拍完日出,看完朝鲜半岛后,下山吃过早饭,我们开始收拾行装向江边渡船走去。呵呵,这俩玩意,上串下跳,玩的还挺花样挺欢实呢,

心想,俺也不差啥呀。 - 咸杰搏克 - 咸杰搏克

突然,狗狗直奔我们这些正在上船的驴友来了。

心想,俺也不差啥呀。 - 咸杰搏克 - 咸杰搏克

那面的猫咪看到狗狗颠颠跑了过去,不知心里在想啥。

心想,俺也不差啥呀。 - 咸杰搏克 - 咸杰搏克

结果,猫步也来了。

心想,俺也不差啥呀。 - 咸杰搏克 - 咸杰搏克

       可不咋的。猫咪和狗狗对我们这些驴友老亲近老舍不得了。说来也奇怪,我们昨晚才到的,许多人压根还没看到猫咪和狗狗,也就是说我们与猫咪和狗狗一点感情铺垫都没有,咋会这样呢?

心想,俺也不差啥呀。 - 咸杰搏克 - 咸杰搏克

 在谁最会“来事儿”问题上,俩玩意谁也不甘落后,到了船边直勾勾的盯着我们大伙。

2013年11月09日 - 咸杰搏克 - 咸杰搏克

 狗狗心更细,趁船没开,还仔细检查起我们这艘船儿结实不结实或存在啥安全隐患呢。

2013年11月09日 - 咸杰搏克 - 咸杰搏克

一美女上船前不忘抚摸抚摸乖巧的狗狗。

2013年11月09日 - 咸杰搏克 - 咸杰搏克

        另个驴友趁船没开之际干脆逗起了狗狗。此时此刻猫咪的心里肯定不是滋味。具体咋想的也没办法进行具体沟通和采访。

2013年11月09日 - 咸杰搏克 - 咸杰搏克

唉呀,猫咪你这是要干啥呀?咋往水里钻啊?别想不开呀。

2013年11月09日 - 咸杰搏克 - 咸杰搏克

        好像有驴友过来了。狗狗干脆两脚着地站了起来。看狗狗这气质,那可真是有型有品有样啊。不过“非诚勿扰”呦。

2013年11月09日 - 咸杰搏克 - 咸杰搏克

可不咋的。又过来一个年岁不小的驴友。

2013年11月09日 - 咸杰搏克 - 咸杰搏克

 狗狗在琢磨:“还差谁没来呢”?

2013年11月09日 - 咸杰搏克 - 咸杰搏克

猫咪咋直接上来了呀?

2013年11月09日 - 咸杰搏克 - 咸杰搏克

      哦。原来 猫咪做好事从来不张扬,看那四脚体台漫步姿态。这才是正宗的猫步呢。船老大见状,干脆抱起了狗狗,让狗狗也学猫咪上船与大伙亲近亲近。

2013年11月09日 - 咸杰搏克 - 咸杰搏克

        狗狗心想,啥事都不能重复,猫咪上船了,我偏就不上。今天是有猫没狗有狗没猫,船老大看你能把我咋的!

2013年11月09日 - 咸杰搏克 - 咸杰搏克

“摸摸毛吓不着”,有驴友把在家哄小孩的民谣都用上了。

2013年11月09日 - 咸杰搏克 - 咸杰搏克

猫咪心想,咋表示呢?

2013年11月09日 - 咸杰搏克 - 咸杰搏克

船上30多号人,猫咪我和这个送个秋波吧,那个肯定不乐意,干脆还是对谁不远不近好。

2013年11月09日 - 咸杰搏克 - 咸杰搏克

于是猫咪开始甩开尾巴沿着夹板玩起了中庸边线。

心想,俺也不差啥呀。 - 咸杰搏克 - 咸杰搏克

 干脆爱谁谁啦。猫咪也开始往对岸东张西望光景了。

心想,俺也不差啥呀。 - 咸杰搏克 - 咸杰搏克

有躲有闪,躲闪结合。

心想,俺也不差啥呀。 - 咸杰搏克 - 咸杰搏克

         当有驴友要拍照的时候,猫咪可灵了,不是给你个背脸,就是加快步伐,速度飞快,猫咪心想,一般不会照相的拍出来的相片肯定虚。看,猫咪这智商这心眼子对付狗仔队可有两把刷子了。

心想,俺也不差啥呀。 - 咸杰搏克 - 咸杰搏克

猫咪绕船硬走完了两圈括弧还带拐弯的。

心想,俺也不差啥呀。 - 咸杰搏克 - 咸杰搏克

 猫咪好像自己就是船主似的。

心想,俺也不差啥呀。 - 咸杰搏克 - 咸杰搏克

 狗狗在岸边这个气呀,今早江边就显呗你了。   

心想,俺也不差啥呀。 - 咸杰搏克 - 咸杰搏克

猫咪在船上晃悠的差不多了,开始打算平稳着路。

心想,俺也不差啥呀。 - 咸杰搏克 - 咸杰搏克

 满载着我们的江船慢慢离开了岸边。全是眼泪呀,并且还都哗哗的啊!

2013年11月09日 - 咸杰搏克 - 咸杰搏克

难忘的猫咪和狗狗,难忘的鸭绿江畔的小韭菜沟。

心想,俺也不差啥呀。 - 咸杰搏克 - 咸杰搏克

我们明年还会来的。再见了猫咪,再见了狗狗,再见了小韭菜沟的乡亲们!
心想,俺也不差啥呀。 - 咸杰搏克 - 咸杰搏克
   
题图为猫咪和狗狗的主人。
  评论这张
 
阅读(8628)| 评论(14)
推荐 转载

历史上的今天

在LOFTER的更多文章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