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咸杰搏克

视觉之窗 原创图文

 
 
 

日志

 
 
关于我

旅行摄影绘画时政军事历史爱好者, 擅长新闻纪实、突发事件、图片故事、人文专题拍摄。联系方式: lnsy024110@163.com 微信:lnsysxj

网易考拉推荐

聚焦用铁条焊死的印度校车(原创)  

2012-02-03 18:03:29|  分类: 印度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深度聚焦印度校车小朋友(原创) - 咸杰搏克 - 咸杰搏克

 聚焦用铁条焊死的印度校车

《咸杰搏克》原创图文

    提起去年因校车车祸引发的数起小学生伤亡事件,人们至今依然不寒而栗。痛心疾首之余,有心网友还咔咔找出以下图片指点江山:

深度聚焦印度校车小朋友(原创) - 咸杰搏克 - 咸杰搏克

  这就是网上疯传一时的美国悍马点背不敌美国校车,大老爷们一不小心被小朋友撞个鼻青脸肿画面。许多人看到这幅照片立马震惊了,我也是第一次知道美国校车不仅这么坚固NB,而且人家美国小朋友坐驾还拥有许多特权呢。于是有心眼实惠的网友呼吁,现在不是时兴接轨嘛,那咱们中国校车干脆也全换成美国这种巨无霸不就万事无忧了嘛。想想果真那样,家长放心,学校高兴,全社会保准一片叫好。不过定神仔细一瞧,你看看我,我看看你,大眼瞪小眼,异口同声不知道谁对谁说:“大哥,这顿饭谁买单呀”?

  我虽然酷爱绘画,喜欢摄影,但我不完全是性情艺术之人。长期的社会实践,以及大学四年经济学专业学习背景,使我拥有更多的是理性思维而非感性的冲动。我从来没因为国家经济总量动不动排名世界第二多么的炫耀和陶醉。相反,我更为关切的是我们人均财富啥时候能够跨跃式向前大迈步,少数人率先致富啥时候带领广大工人农民知识份子共同致富。到了人均财富排名世界第二那一天,社会无论明里铺张还是暗里浪费,相信大家肯定谁也不会再总乌七八糟说闲话了。   

  谈到这,显然我们目前没有能力把全国城乡小朋友的集体坐驾打造成装甲战车团队。既然这样,咱们也就没有必要直沟沟地盯着美国校车羡慕没完没了。与其摸不着干着急上火,还不如找些欠发达国家和地区相比,这样我们不仅可以比出民族尊严,比出民族骄傲,还能比出民族自豪呢,具体和谁攀比呢?对了,找印度,印度再合适不过了。一是印度人口也众多;二是印度也是发展中国家;还有更重要的是印度咔咔不知道被谁也扣了个金砖四国之一大帽子。呵呵,金砖呀,可不是银的、铜的。

  看到以下照片了吧?这是印度首都新德里正规的校车,不过这种校车,咱们中国大城市也可以有并可以见到。

深度聚焦印度校车小朋友(原创) - 咸杰搏克 - 咸杰搏克

深度聚焦印度校车小朋友(原创) - 咸杰搏克 - 咸杰搏克

深度聚焦印度校车小朋友(原创) - 咸杰搏克 - 咸杰搏克

  有细心朋友惊讶,校车好到好,可严重超载呀!再说了,校车车窗用钢筋铁条焊接的死死,万一出事如何逃生呢?其实,在印度,别说小孩,就是这些孩子的父母坐车,也都习惯了拥挤。我亲眼所见,一个QQ大小的车,里面塞进去6个7个大人。第一次见到时候,我简直都要崩溃了。后来见多了,再一想,印度人不是会瑜伽吗?听说会瑜伽的人都具有软骨术功能,我也不知道真假。

  咔!来张信不信由你!这是在印度古都杰普尔拍摄的,还是婚车呢。看样不仅是婚车而且还是头车呢。咋样?看车圈轱辘就是一个再普通不过QQ级别大小的车,里面我数了一下,一共7个人,后面最少四个女大人,前面最少三个人。靠前们那位块头绝对不小。呵呵

深度聚焦印度校车小朋友(原创) - 咸杰搏克 - 咸杰搏克

 那么印度的其它中小城市校车咋样呢?自然也都那么回事了。

    看到以下照片谁还再敢说咱们中国小朋友校车这也不达标那也不合格坏话?

深度聚焦印度校车小朋友(原创) - 咸杰搏克 - 咸杰搏克

深度聚焦印度校车小朋友(原创) - 咸杰搏克 - 咸杰搏克深度聚焦印度校车小朋友(原创) - 咸杰搏克 - 咸杰搏克

深度聚焦印度校车小朋友(原创) - 咸杰搏克 - 咸杰搏克深度聚焦印度校车小朋友(原创) - 咸杰搏克 - 咸杰搏克

  眼前看起来摇摇晃晃甚至跑快极有可能发生侧翻的印度校车图片,拍摄于印度北部瓦拉纳西。瓦拉纳西是举世闻名的宗教圣城,堪与以色列的耶路撒冷媲美,再通俗理解,大概相当于咱们中国西安吧。就是这样一个国内外游人云集的地方,难以想象是那么的混乱喧嚣破旧无序。好在,印度人也不讲究面子,校车如此模样恰恰也与整个印度市井文化再贴切不过了。

  在印度,别说校车,满大马路,你小子眼神再好,也很难找到几辆像样的车。虽然印度到处脏乱差,可因为宗教原因,整个社会包容性还是可圈可点。即便马路上,充满拥挤不堪的破旧人力车,破旧机动车,破旧牛车、破旧驴车、破旧马车,甚至破旧骆驼车以及肥硕无比迈着四方步的大象,可无论是人是车还是物,几乎全都处于没说没管的软环境运动中。偶尔看到手持长长大棍子的印度警察,个个也都像没事佬。但见这些印度警察,不是自己闷头前后左右晃悠,就是和街边百姓交头接耳。也是,甭管理解不理解,甭管纳闷不纳闷,和谐就好。

  看!印度几乎到处都是这样热闹无序模样:

深度聚焦印度校车小朋友(原创) - 咸杰搏克 - 咸杰搏克深度聚焦印度校车小朋友(原创) - 咸杰搏克 - 咸杰搏克深度聚焦印度校车小朋友(原创) - 咸杰搏克 - 咸杰搏克

  印度人相信来世,等级制度分明,虽然性格温顺,与世无争,但懒散惰性相当普遍,与中国相比,无论国民积极向上的精神状态还是国家综合实力,根本不在一个级别。印度穷人比中国多,家长对孩子教育重视程度也远远不及我们中国。有些孩子由于各种原因,干脆压根就不上学或辍学,乞讨杂耍卖艺孩子随处可见。

深度聚焦印度校车小朋友(原创) - 咸杰搏克 - 咸杰搏克

深度聚焦印度校车小朋友(原创) - 咸杰搏克 - 咸杰搏克

  当然,家境富裕特别是大城市,多数孩子所受教育基本是延续原来殖民地时期的英式教育体制,就连学生校服都非常整洁规范。
     咔,来张正面的报道(哈):

深度聚焦印度校车小朋友(原创) - 咸杰搏克 - 咸杰搏克

  有几个小朋友长的的确帅呆,不过也有个头长相一般的(哈)。其实,无论人和事就怕相互比,再回到校车话题,和印度比,咱们不就心里平衡了嘛。假如两眼直沟沟地专盯着美国校车不放,那还有比美国富有的国家呢!谁?瑞士!美国人还对人家瑞士人羡慕不已呢。

     因此,存在或出现问题不可怕,可怕的是一味地偏见与消极。中国30年改革开放取得的成就表明:咱们老百姓要想过上好日子,必须坚持走发展中实现和谐,在和谐中促进发展,以发展保证和谐,以和谐推进发展的正路子。只有大家以积极向上,齐心协力,才能把我们的祖国早日建设成为真正富裕强大的幸福家园。届时,咱们大伙人人坐奔驰开宝马,小小校车根本就不在话下。

     祝福我的祖国明天更加美好!

  评论这张
 
阅读(21807)| 评论(58)
推荐 转载

历史上的今天

在LOFTER的更多文章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