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咸杰搏克

视觉之窗 原创图文

 
 
 

日志

 
 
关于我

旅行摄影绘画时政军事历史爱好者, 擅长新闻纪实、突发事件、图片故事、人文专题拍摄。联系方式: lnsy024110@163.com 微信:lnsysxj

网易考拉推荐

由大牛二牛引发的摄影感慨(原创)  

2011-06-10 09:28:50|  分类: 休闲广场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由大牛二牛引发的摄影感慨

《咸杰搏克》原创图文   

首先请看下面大屏幕:

由大牛二牛引发的摄影感慨(原创) - 咸杰搏克 - 咸杰搏克

看到了吧?这俩伙计分别为大牛二牛,是我的好朋友,当然我能记住二位,二位至今丈二和尚蒙在鼓里稀里糊涂。这张图片,是我在以色列一个晚宴现场抓拍的。今天整理照片,赶巧把这俩伙计搜索整了出来。看到大牛二牛如此认真投入,《咸杰搏克》借机重复有关如下摄影话题。

 前天《摄影就那么回事---网友留言有感》博文,我将摄影人归纳为四类,我琢磨自己好像是第四类的。也不知道是性格原因,还是天生就不怕事多事大,不喜欢风花雪月,整天捧着照相机满大街寻觅惊天动地的人和事,时间一天一天地过呀过,年龄也一年一年地翻番地长呀长,可始终难有抢眼轰动之作。大事做不来,小事又不做,如今依然弄个无组织无进步的业余爱好水平。不过,有网友在我的《摄影就那么回事---网友留言有感》留言:“一个不要脸的说楼主一句~此屁有理~!不论我们是四类中的哪一类,自己开心最重要啦”。不管好话坏话,大家都在鸟悄鼓弄自己的博客,没人在意网友说什么。第四类?第四类不就是玩惊险刺激的嘛。说白了就是喜欢玩偷拍刺激冒险的。这不,在希腊,我没事咔咔也弄了几张艳照门。

由大牛二牛引发的摄影感慨(原创) - 咸杰搏克 - 咸杰搏克

 

由大牛二牛引发的摄影感慨(原创) - 咸杰搏克 - 咸杰搏克

 

由大牛二牛引发的摄影感慨(原创) - 咸杰搏克 - 咸杰搏克 

   从自己摄影和平演变过程一个回头看,两个稍琢磨,这人呀,你说学好不容易,可学坏,不管男女老少个个无师自通。

由大牛二牛引发的摄影感慨(原创) - 咸杰搏克 - 咸杰搏克

 “亲爱的,不就是拥抱亲嘴嘛,多大点事呀。回头让《咸杰搏克》给咱俩大大方方照一个”。欧啦,亲时给点力”。“好的”。 
   
     备注:谈起照相,如今的摄影我认为是不是分以下这样四类:
    一是玩传统技术的。这类一般影龄横跨计划经济和市场经济两个阶段,有从事专业或准专业摄影经历,像工会的或党委的宣传干事之类等,官运一般,钱也没挣多少,相机也较少高档时尚,但摄影手法纯熟,胶片玩反转,即便勉强换上数码也始终玩手动;似乎无论玩P玩A玩S,都有损身份—掉价。
    二是玩风流作秀的。这类一般是一瓶不满半瓶晃悠,鸭舌帽穿马甲,相机偶有撼人,即便自己现代艺术不懂,但喜欢相模像样参与前卫创作。今天合伙租个裸女,明天施以小计靓妹相伴,作品不一定称为作品,到头也弄个不知真假的艺术人生。
    三是玩心情随意的。这类通常属于绝大多数。不明白相机单反傻瓜,几年下来,压根也没发现自己的相机还有S/M/A。到哪就知道嘻嘻哈哈乱照,单独照景少表现自己形象居多。喜欢如此摄影照相的最好对付,片子是否虚实不重要,光圈快门与我何干?只要把我装进片子里就行。
    四是玩惊险刺激的。这类一般思想行为怪异,写作不是文不对题就是漫不经心。别人以为心眼多,其实自己天天都不知道自己干啥。简单成为生活主旋律,寻求另类艺术表现形式似乎特感兴趣。有病不养,无病呻吟,总是做梦猎奇希奇古怪的人事。甚至向往有着一日能被塔利班掠夺几月。这类人拍片原则更绝情,彻头彻尾三个字:稳准狠。

  评论这张
 
阅读(1726)| 评论(3)
推荐 转载

历史上的今天

在LOFTER的更多文章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7